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賦能 紹興推數字經濟五年計劃

2019年06月18日08:3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賦能 紹興推數字經濟五年計劃

  日前,記者獲悉,為加快5G賦能工業互聯網建設,紹興推出數字經濟五年倍增計劃(以下簡稱“計劃”),力爭通過3~5年的努力,讓數字經濟成為驅動紹興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

  根據計劃,到2020年,紹興市數字經濟增加值達2500億元以上,其中,核心產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5%以上,企業上雲突破3萬家,在役工業機器人達1.2萬台,5G用戶普及率達30%﹔到2022年,紹興市數字經濟增加值較2017年翻一番,達3300億元以上,企業上雲累計突破4萬家,在役工業機器人達1.5萬台,5G用戶普及率達70%。

  計劃同時明確紹興市數字經濟的發展重點,包括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和新業態新模式高端化、基礎設施智慧化,把集成電路產業作為發展數字經濟核心產業的突破口等。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董思睿、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