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碩否認放棄手機業務

2019年06月19日08:1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碩否認放棄手機業務

  6月18日,在華碩股東會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強調,華碩不會放棄手機業務。施崇棠指出,去年啟動手機業務轉型、並於第四季提列約新台幣60億元的一次性重整費用,對整體營運影響很大。但華碩不會因此放棄手機業務,也不能隻考慮短期市場表現,因此華碩將選擇難行門,鎖定專業用戶——電競玩家,針對他們推出新品。

  2018年,華碩祭出手機新品Rog Phone,正式進軍游戲手機市場。盡管華碩Rog是以生產硬件為主的廠商,但該公司融入到電競生態的意圖也十分明顯。Rog與電競賽事官方、戰隊、選手、內容制作方、直播平台等都有著緊密的合作。

  施崇棠進一步表示,華碩今年下半年即將推出的第二代電競手機ROG Phone,亦宣布獨家與騰訊合作,華碩也將努力快速縮小損失規模。

  對於電競手機的發展前景,施崇棠很樂觀,預期未來電競手機規模甚至將超越PC電競的規模,因此華碩也將更精、更專注,而看好電競未來將成為華碩主要的營運成長動能。據悉,由華碩和騰訊聯合推出的2019年電競旗艦預計會在7月23日亮相北京,標准版售價可能會在2萬新台幣以下(約合人民幣4399元)。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