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北京今年開始大規模普及千兆寬帶

趙鵬
2019年06月20日07:5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開始大規模普及千兆寬帶

  北京即將成為國內首批千兆之城。記者從運營商方面了解到,北京今年開始大規模普及千兆寬帶,市民可徹底告別觀看在線視頻時惱人的緩沖等待問題。

  5G與千兆寬帶的共同特性就是可實現每秒1G以上的超高速下載速度。在5G基站和5G手機尚未普及之時,千兆寬帶已經正式大規模亮相京城。北京聯通表示,通過基礎網絡設施的建設,2019年要打造5G之都和千兆之城,北京家庭光纖寬帶也將免費提速。此前,聯通隻在通州極個別小區試點推出過千兆寬帶,而目前北京可安裝聯通寬帶的小區,大多已經可以安裝千兆寬帶。

  據介紹,目前北京聯通家庭寬帶下行速率已經達到300M帶寬起步,千兆單寬帶價格由試點時的1000元/月下調至599元/月。耐人尋味的是,市民選擇手機捆綁千兆寬帶的套餐服務,價格比單買寬帶要便宜得多。根據北京聯通的千兆寬帶套餐,每月費用299元,在寬帶速率1000M的基礎上,還包含5個原有或新辦的手機號,這5個手機號可共享套餐內的40G全國流量,國內互撥均免費。千兆寬帶套餐還將為用戶免費加裝固話,享受IPTV電視等服務。如果市民在6月底前辦理,還可以再贈送一條500M寬帶。

  此前,北京移動是以手機套餐捆綁免費家庭寬帶,而北京聯通則反其道行之,以千兆家庭寬帶捆綁手機和固話。

  記者了解到,目前本市隻有北京聯通和北京移動推出了千兆寬帶。不過,現階段北京移動隻在朝陽區金海國際小區等部分小區試點推出了千兆寬帶。

  據悉,究竟哪些小區能夠使用千兆寬帶,市民必須去營業廳現場咨詢,10086客服尚無法進行查詢。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