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近期擬推出改進版折疊屏手機

記者 王婧 
2019年06月20日08:0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近期擬推出改進版折疊屏手機

  據外媒報道,韓國三星電子預計將在近期推出今年4月推遲發售的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改進版機型,但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三星顯示器公司副總裁金聖哲18日在首爾出席活動時表示,“Galaxy Fold的顯示器已經完成改進工作,正在准備量產”。

  三星與華為的折疊屏手機在今年年初亮相之后,折疊屏手機的發展持續受到高度關注。今年2月,三星的折疊屏手機Galaxy Fold在美國舊金山首次公開,但因為保護膜和接縫的設計缺陷,這款機型取消了在美國的預訂,起售時間推遲。外界預測,三星可能會在本月公布Galaxy Fold重新起售的時間,很可能起售時間會推遲到7月或者更遲。

  美國電信公司AT&T上周表示,已經取消了2000部Galaxy Fold的預訂,並向已經預訂該款機型的客戶支付100美元賠償。之前,三星電子也取消了部分在其網站上的該款機型的預訂。

  《中央日報》的報道稱,三星電子無線事業部似乎已經解決Galaxy Fold零部件和接縫存在的大部分設計問題。首先,此前容易被部分用戶揭下的保護膜據說被設計到了邊框下方﹔其次,容易進入異物的接縫設計改成了不會產生縫隙的設計。

  三星折疊屏手機的推遲上市,表明折疊屏手機實現量產仍面臨一些困難。有媒體報道稱,華為折疊屏手機Mate X的發售預計也將延遲到9月以后。

  有業內人士表示,2019年是折疊屏手機發展元年,但是折疊屏手機真正迎來大規模上市或許要等到2020年年底或者是2021年年初,還需要等待5G網絡發展可能會帶來的換機潮。

  金聖哲表示,“在5G時代,高速傳輸大容量信息的環境日趨重要,用戶對更大畫面的需求也將越來越大”,“希望(三星電子的)折疊屏手機能夠打開新的移動市場”。

  隨著5G商用加速發展,5G手機成為全球各大手機廠商和消費者關注的熱點。有觀點認為,折疊屏手機只是手機廠商為了迎接這次機遇而推出的一個吸引消費者的亮點,要想真正為手機廠商贏得市場,還需要與之配套的強大功能,從而帶給消費者更多更好的體驗。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