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將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完成首批5G終端萬台交付

2019年06月24日17:13 |
小字號

隨著6月6日四張5G商用牌照的發放,中國5G商用也正式拉開序幕。拿到“通行証”的電信運營商們已加入到了這場5G賽跑之中,而作為國內的運營商中國移動備受關注。

就在本月25日,趁著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的東風,中國移動將在上海召開5G+發布大會。事關5G,由中國移動主導的此次大會看點有那些?其對中國的5G發展進程將產生怎樣的意義?如何讓廣大用戶更早享受到5G?許多謎團與看點都有待中國移動在5G+發布大會上一一揭開。

看點一:移動如何發展5G?

據透露,中國移動將在本次大會上,正式發布“中國移動5G+計劃”,而其實早在今年3月,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就已經提出過“5G+計劃”,當時核心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5G+4G,是指5G與4G協同發展﹔二是5G+AICDE,即全面推動5G與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邊緣計算等新信息技術緊密融合,提供更多更豐富的應用﹔三是5G+Ecology,意為與各行業一起構建5G生態系統。

相比之前,此次中國移動即將發布的“中國移動5G+計劃”有何升級?又有什麼深層次的含義?都是本次發布會的焦點之一,而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則將對此做專門解讀。

看點二:何時能有更豐富的5G手機?

從市場的角度來看,在5G正式商用之后,多久才能實現5G手機的應用與普及恐怕是廣大用戶最為關心的問題。

為了解決5G手機從無到有的問題,移動在去年就提出了“5G終端先行者計劃”,推動了5G終端產業鏈的成熟。目前市場上已有中國移動自有品牌、華為、vivo、OPPO等數款5G終端。

而在本次大會上,中國移動將著力解決5G終端從有到豐富、到提供業務應用和解決方案的問題。

據悉,中國移動將於本次大會發布超過50款5G商用終端及解決方案,同時完成首批5G終端萬台交付。可見5G手機的應用與普及已經近在眼前。

看點三:移動5G如何賦能各行各業?

業界普遍認為,5G將如曾經的蒸汽革命和電氣革命一樣,改變社會生產方式。它所帶來的不僅僅是生活方式的改變,更多的是生產模式和效率的改變。

而5G將如何推動移動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關聯領域裂變式發展,如何在制造業、農業、金融、教育、醫療、社交等垂直行業賦予新應用,也是運營商與行業將共同探討的問題。

據了解,在本次大會上,中國移動還將宣布實施5G+X計劃,以推動5G融入百業,並發布“5G+行業解決方案白皮書”,推動5G相關產業快速協同發展,最終實現5G改變社會這一美好願景。

此外,中國移動還將發布5G品牌LOGO及品牌口號。移動的5G LOGO究竟有何寓意?口號又將傳達出移動怎樣的5G發展理念?這也是本次大會的一大看點。

本次中國移動的5G+發布大會不僅將展現中國移動在5G發展中的優勢、解答5G商用過程中的常見問題,還將側面反映出整個中國通信企業在“5G改變社會”中的強勁實力。中國移動將助力5G技術攻堅克難,改變世界。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趙爽、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