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否認關閉2G、3G網絡

錢瑜
2019年07月04日08:2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否認關閉2G、3G網絡

  7月3日,針對“聯通將逐漸關停2G、3G服務”的消息,中國聯通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這是由於用戶所用手機制式不支持聯通3G制式導致的,而非所謂的“關停”2G或3G網絡。

  此前,有用戶反映3G手機打不了電話,到中國聯通營業廳之后被告知聯通關閉了2G、3G服務。中國聯通提示,為確保正常使用聯通3G網絡,請用戶注意使用支持中國聯通3G制式(WCDMA)的手機終端,並將SIM卡安裝在正確的卡槽中。

  中國聯通表示,從國際上看,2G網絡退出服務是大勢所趨,不少運營商已經關閉了2G網絡。目前,中國聯通正協助2G用戶向3G、4G網絡升級。

  從2018年開始,中國聯通開始進行2G基站減頻退服換機活動,加速退網2G。北京商報記者通過北京聯通客服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區2G網絡基本完成升級。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