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廣州今年建逾萬個5G基站

耿旭靜
2019年07月04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今年建逾萬個5G基站

  廣州作為5G試點城市之一,年內將建成逾萬個5G基站設施,用電報裝點多、量大、面廣。為加速5G信號在主城區和重要區域的快速連續覆蓋,南方電網廣州供電局開啟辦電綠色通道,助力5G基站快速落地。

  跑6000次變為隻跑1次

  “公司在廣州承建了1.1萬個5G基站,其中約6000個涉及共性材料提交,以前要跑6000次,因為供電局開通了報裝綠色通道,現在隻需要跑1次。”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市分公司通信發展部高級項目經理趙小朋告訴記者。

  目前廣州5G通信設施建設項目高達8777項。廣州供電局進一步降低報裝門檻、精簡辦電資料,為5G建設加速。據廣州供電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在貫徹落實“減四提二”核心措施的同時,開辟報裝綠色通道,主動配合客戶,對8777項5G通信設施建設項目進行全面梳理。結合線上、線下服務,對5G通信設施建設用電報裝統一受理、對共性材料統一收取並實行一次性審核、統一簽訂供用電合同,按區域分批實施。此創舉為客戶節省了大量時間和成本。

  搭建平台加快電力報裝

  在《廣州市信息基礎建設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等相關政策引領下,廣州供電局積極制定助力5G建設實施方案,出台從規劃到報裝用電每一環節的具體工作指引。

  為進一步配合5G通信設施全面鋪設,廣州供電局積極與政府、通信企業(包括無線電集團、電信、移動、聯通、鐵塔、華為)等多個相關主體聯系,明確客戶建設目標和總體規劃,進而就通信設施用電需求、用電報裝、用電計劃等事宜進行高效協調和推進。

  據介紹,供電局搭建專業服務平台,推動政企聯動。主動推動政府相關部門以最優模式加快5G通信設施電力建設項目行政審批。遇到痛點難點積極溝通,提高決策問題能力和速度,加快電力報裝和電力建設效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