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發布年度中國企業責任報告

石飛月
2019年07月05日08:1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發布年度中國企業責任報告

  7月4日,蘋果公司發布了最新年度中國企業責任報告,主題為“人人參與、惠及人人,讓世界更美好”。報告中,蘋果詳細表述了公司在中國的產品責任、教育責任、環境責任和員工責任,以及供應商責任等跟中國緊密相關的內容。

  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底,蘋果在大中華區已開設零售店51家,並設立9家公司以及71家分公司,支撐起超過500萬個工作崗位。另外,蘋果在北京、上海、蘇州、深圳均設有研發中心,並於2018年秋季與清華大學合作成立蘋果智能移動技術聯合研究中心。

  在制造自己硬件產品的過程中,蘋果一直謹慎地管控著供應鏈對環境的影響。為此,蘋果CEO庫克及負責環境、政策、社會事務的副總裁Lisa Jackson曾多次來到中國,為清潔能源奔走,並且落實承諾。今年4月,蘋果公司通過其官網宣布,承諾100%使用清潔能源生產蘋果產品的供應商相比之前增加了近一倍,總數達到44家。蘋果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葛越表示:“在中國,整個蘋果生態系統,包括供應商、開發者以及我們的員工攜手同行,共同肩負起社會責任。”

  中國是蘋果的關鍵市場,也是蘋果產品的主要生產中心。在截至今年3月的這一季度裡,蘋果公司總收入的近18%來自大中華區。

(責編:董思睿、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