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摩根大通預計蘋果2020年將推5G手機

秦天弘 
2019年07月10日08:2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摩根大通預計蘋果2020年將推5G手機

  據外媒報道,摩根大通7月8日發布報告稱,預計蘋果公司2020年將推出四款新iPhone機型,除了一款低價版之外,另外三款都將採用OLED屏並且支持5G網絡,其中至少兩款將採用3D傳感技術驅動行業領先的虛擬現實功能,這將有助於推動其旗艦設備的銷量增長。

  基於這一研究結果,摩根大通將蘋果股票今年年底的目標價從233美元上調至239美元,意味著較目前收盤價將上漲19%。該投行預計蘋果2020年iPhone銷量將從2019年預期中的1.8億部增至1.95億部。

  摩根大通還預計蘋果2020年將推出一款低價iPhone,與iPhone 8一樣大小,但沒有5G調制解調器或OLED顯示器。

  華爾街券商Rosenblatt証券公司周一將蘋果公司的評級下調至賣出,使得在彭博追蹤的57位分析師中,看跌分析師的總數達到5位。據彭博匯編的歷史數據,這至少是1997年以來蘋果公司賣出評級數最多的一次。分析指出,分析師的謹慎態度主要是由於對蘋果公司核心的iPhone系列產品的需求存在不確定性。今年1月份,蘋果公司近二十年來首次下調營收前景,很大程度上是因為iPhone業務疲軟。目前蘋果公司預計將於7月30日公布第三季度業績。

  在2016年蘋果公司與高通有關基帶芯片的合作協議到期之前,高通一直是蘋果基帶芯片的唯一供應商。2017年1月,蘋果率先對高通提起法律訴訟,指控后者專利授權方式“壟斷”,強迫客戶支付“不公平價格”,而高通則認為,蘋果是“硅谷最大的霸凌者”,忽視了芯片制造商對智能手機發展的貢獻。隨后,雙方在全球展開超過50項司法訴訟。

  今年4月,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協議。在英特爾公司宣布退出基帶芯片領域后,高通成為唯一一家研發5G手機芯片的美國公司。分析人士認為,蘋果此舉是為了盡快推出5G手機。在同高通和解並達成多年的專利授權協議和芯片供應協議之后,蘋果的5G芯片就有了保障。

  據外媒報道,美國第三大運營商T-Mobile公司於上個月底啟用5G網絡,這也意味著美國所有的四家全國性移動運營商全部進入了5G時代。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預測,今年下半年美國5G手機銷售量將超過500萬部,成為5G手機銷量最大國,並帶動全球5G手機銷售量達到2200萬部。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