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兩大廠商5G手機獲進網許可証

趙鵬
2019年07月18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大廠商5G手機獲進網許可証

  昨天OPPO披露,其Reno 5G版獲得了中國5G終端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証,成為國內第二家獲得5G手機進網許可証的手機廠商。此前華為已宣布其Mate 20 X 5G版手機獲得了國內首張5G手機進網許可証,並將在7月26日正式發布。

  據了解,OPPO Reno 5G版能夠同時支持5G、4G、3G和2G網絡。與傳統4G手機相比,5G手機將幫助用戶體驗到高速率、低時延等“零等待”特性的新一代網絡。今年5月,OPPO Reno 5G版已成為首部在歐洲銷售的5G手機,並於隨后在全球多個市場正式發布。

  記者了解到,首批獲得5G手機進網許可証的廠商,也恰恰是國內目前研發實力相對較強的手機廠商。就在7月9日國家知識產權局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胡文輝表示,上半年國內(不含港澳台)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前三的企業依次是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2314件,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1595件,以及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的1312件。

(責編:董思睿、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