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葛瑞德:中國廠商將在5G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9年07月19日16:1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2019上海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簡稱“2019MWC”)舉辦期間,5G成為會議期間最受參會企業和嘉賓關注的熱點。對於5G的發展,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會長葛瑞德表示,對5G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中國廠商將在5G的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元年。葛瑞德認為,中國選擇在當前時間發放5G牌照非常正確,也是非常具有遠見的決策。

“可以看到中國政府充分意識到了5G牌照和5G發展的重要性。而且工信部發放牌照是免費的,這就意味著三大運營商和廣播電視機構可以有更多資金用於網絡建設和服務質量的提升,這對於未來5G技術發展,和讓公眾享有更好更優質的智能互聯,實際上是很重要的。” 葛瑞德說。

葛瑞德表示,“智聯萬物”有四個要點需要關注:5G連接、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從這四點上希望能有更多的技術部署起來,一起創造一個更加精彩的未來”。

對於5G未來商用過程中面臨的挑戰。葛瑞德說:“ 在4G時代來臨前,我們也會有同樣的顧慮,思考4G的到來會給人們帶來什麼。當時也不知道像Airbnb和優酷等企業,會依靠通信技術的進步發展到今天這樣。因此我們對5G發展的未來也是充滿信心的,我認為歷史還會沿著這樣一個趨勢繼續發展。這也是我們非常關注一些創業公司發展的原因,因為他們會產生許多精彩的想法和獨特的用意,我們要做的就是技術的發展以及在監管和框架方面能夠做好准備。

葛瑞德指出,在未來5G發展中,中國廠商會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華為和中興等設備供應商,是這些企業的不懈努力,讓中國5G專利申請量處於全球公認的領先梯隊,他們將會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另外,在中國會看到有更多的創業和創新事業發展起來,像中國聯通推出的無人機進行湖泊和地理觀測方面的技術,和其他機器人技術等。

“我相信有更多的應用和更多的創新將會去起到另外一方面的作用。中國已經從一個巨大的市場更多轉變為創新和創業蓬勃發展的地區,而這裡會催生新的經濟業態發展。” 葛瑞德說。(董思睿)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