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首款5G手機定價7999元

趙瑩瑩 趙鵬
2019年08月22日08: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首款5G手機定價7999元

  又一個手機“巨頭”帶來了最新的5G手機。三星昨天啟動預約並在京正式發布首款國行5G手機Galaxy Note 10+ 5G 256G內存版,官方售價為7999元。三星方面也現場解答,首批NSA模式的5G手機明年能放心用。

  作為首款在中國市場推出的5G終端,三星對Galaxy Note 10+ 5G顯然寄予了很大希望。據了解,Galaxy Note 10+ 5G屏幕尺寸為6.8英寸,搭載驍龍855旗艦平台,採用了后置四攝組合,12G+256G版本的官方售價是7999元。

  記者注意到,和中興、華為一樣,三星這部國行版5G手機,同樣是一部非獨立組網(即NSA)手機。此前,市場曾傳出,從2020年起,隻支持NSA模式的新手機將不能獲得工信部認証,由此也引發了不少手機用戶對於“今年買的5G手機明年就得作廢”的擔憂。

  NSA模式的5G手機明年真的不能用了麼?簡單地說,NSA即非獨立組網,就是使用現有的4G基礎設施,進行5G網絡的部署,基於NSA架構的5G載波僅承載用戶數據,其控制信令仍通過4G網絡傳輸。而和NSA相對的就是SA,即獨立組網,就是新建5G網絡,包括新基站、回程鏈路以及核心網。

  拿自來水管道做比喻,NSA組網模式相當於把自家的自來水水龍頭擴大了,但是這棟樓的自來水管道還是原來那條,而SA組網模式相當於改造了這棟樓的自來水管道,改造完后,業主就可以體驗5G流量的“水龍頭”。

  “無論是NSA還是SA,兩種都是5G網絡的組網方式。”三星電子大中華區研究院院長張代君比喻,NSA就像是個非獨立餐廳,部署快、過渡穩、風險小,而SA則像個獨立餐廳,投資大、周期長、風險大。“從全球看,目前已經實用化的5G網絡都是NSA組網模式,NSA先行並逐漸過渡轉向SA是如今的主流趨勢。”

  張代君告訴記者,對於手機用戶而言,NSA模式的5G手機和SA模式的5G手機沒有區別,因為,SA組網模式解決的是一些新的行業應用、機器人、模組和特殊功能,“對於高速下載,兩種手機沒有區別。”

  實際上,中國聯通和中國電信這兩日也紛紛表態,盡管NSA模式的5G手機不能更換或者升級為SA模式的5G手機,但是這並不會影響NSA網絡的使用,明年NSA模式的5G手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同時,鑒於建設初期整體網絡部署還都將以NSA/SA共存的模式展開,首批NSA模式的5G手機不僅不用擔心明年不會受到影響,甚至在未來10年都不會受到影響。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