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兩大手機廠商5G手機對比 誰更勝一籌?

溫婧
2019年08月23日08: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大手機廠商5G手機對比 誰更勝一籌?

  Mate 20 X

  Galaxy Note10

  8月21日,三星在中國推出了首款5G手機——三星Galaxy Note10+ 5G。

  一個月前,華為發布了其首款5G手機Mate 20 X (5G)。目前,在全球手機市場份額中,三星、華為分別位列前二。兩大手機巨頭在中國推出的首款5G手機有何區別?

  外形

  華為屏幕更大

  在智能手機時代,“大屏”是各家旗艦手機的標配。在這款5G手機上,華為的屏幕比三星更大。華為採用的是7.2英寸顯示屏,三星則採用6.8英寸全視屏。

  雖然三星5G手機的屏幕比華為略小,但這款6.8英寸(直角)超感官全視屏已經是三星Galaxy Note系列有史以來最大的屏幕。

  在顏色上,華為隻有一種顏色“翡冷翠”,而三星則共有莫奈彩、麥昆黑以及密斯白三種顏色可選。

  價格

  三星比華為貴1800元

  在售價方面,華為略低於三星,不過內存也小於三星方面。華為售價6199元,三星售價7999元,比華為價格高1800元。

  內存方面,華為配備8GB內存+256GB存儲,三星12GB內存+256GB存儲,最多可額外擴展至1TB。

  在價格方面,一些分析人士認為,華為6199的售價可能是“虧本”的。華為消費者業務BG手機產品線總裁何剛曾表示,第一款不考慮盈利問題,而是為了讓更多消費者接受,幫助運營商在參數配置與功能上快速成熟。

  拍照

  三星得分更高

  華為前置單攝+后置三攝,三星也是同樣的配置,不過華為的整體像素高於三星。華為5G手機配備了2400萬像素前置單攝,后置徠卡三攝:4000萬像素廣角+2000萬像素超廣角+800萬像素長焦。

  三星則配備了1000萬像素的前置攝像頭,后置三顆攝像頭:1600萬像素超廣角攝像頭+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1200萬像素長焦鏡頭。不過在權威評測網站DxOmark上,三星5G手機是手機榜單中得分最高的手機。華為5G手機沒有列入其中。

  芯片

  同為7nm芯片

  在芯片方面,三星方面介紹較少,隻透露三星Galaxy Note10系列搭載了新一代7nm工藝高性能處理器。雖然三星方面介紹不多,但三星一直以來是芯片行業領先的公司,且擁有晶元工廠。

  三星還透露,該款手機搭載了5G基帶芯片,將速度提升到了新高度,即使在用網高峰時段、多任務處理時,也能實現安全快速連接,讓用戶體驗低延遲和更少緩沖,盡情享受下載、玩游戲和觀看網絡視頻。

  華為方面則全面介紹了兩款主要的自研5G芯片。華為Mate 20 X搭載7nm 5G雙模全網通芯片巴龍5000和7nm SoC芯片麒麟980。

  7nm制程工藝的巴龍5000,體積小,集成度高,性能強悍,可向下兼容4G、3G和2G等多種網絡制式。

  5G性能

  華為支持雙模

  5G的標准組網方式分為NSA(非獨立組網)和SA(獨立組網)兩種。據介紹,其中非獨立組網為5G網絡建設初期,基於現有4G網絡設備快速升級優化的方案,有利於運營商快速鋪設5G網絡,更快滿足消費者對於網絡越來越高的需求。未來隨著5G網絡的演進和發展,獨立組網模式將能夠更加充分發揮出5G的優勢,是5G發展的最終形態。

  華為方面強調,華為5G手機是當前唯一商用支持兩種模式的智能手機。而三星5G手機目前僅支持非獨立組網下的5G商用模式。與獨立組網相比,現階段非獨立組網部署更快、技術更成熟穩定,是當前體驗5G的優質選擇。到了明年,待獨立組網標准正式落地,三星也將持續推進兩種模式的過渡。

(責編:畢磊、孫紅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