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9月發布新機, 超半數網友不會購買?

葉丹
2019年08月23日08:1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9月發布新機, 超半數網友不會購買?

  “如果蘋果發布iPhone11,你還願意買嗎?”

  據轉轉二手交易網日前發起的投票結果顯示:超半數受訪網友表示不會購買,另有近4成網友表示需觀望,要看最終價格再做決定,僅有6.2%的網友表示會追新購買。

  日前有消息稱,在今年9月的新品發布會上,蘋果預計將推出三款下一代iPhone(即iPhone11),來取代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也有消息稱新款iPhone將增加“Pro”后綴。

  雖然每次新iPhone上市都會引發熱議,但面對未知的價格,中國的消費者是否還願意買單?轉轉的投票結果顯示,54.3%的受訪網友表示不會購買,39.5%的網友持觀望態度。轉轉優品研究院分析師認為,隨著華為、小米為代表的國產手機崛起,再加上iPhone價格攀升、創新乏力,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逐漸下降。

  從參與投票的用戶反饋看,重要原因還是因為iPhone的價格在目前的中國市場上不佔優勢。iPhone高昂的價格,已經成為阻礙消費者購買的首要因素,同時也是其自去年以來在中國新機市場持續下滑的重要原因。

  價格之外,iPhone在技術上的創新力不足,也讓“果粉”頻頻失望。曾經的iPhone可謂是創新和變革的引領者,但近幾代雷同的設計、單一的使用功能,已不見其創新能力。

  另一方面,國產手機的崛起也進一步分化了消費者對iPhone的關注。今年以來,隨著華為、OPPO、一加等品牌發力高端市場,蘋果在高端機的市場份額逐漸被瓜分。

  綜合來看,高昂的價格、創新的滯后以及國產手機的圍剿,使得部分消費者對於iPhone的興趣開始減弱。

  目前新款iPhone定價雖尚未可知,但在新機上市之時,上一代iPhone勢必將迎來調價,這一規律不僅影響著新機市場,二手手機市場也會隨之波動。

  轉轉優品研究院分析師認為,從往期的價格調整幅度來看,上一代iPhone的官網降幅應在800-1000元左右,而二手市場也將迎來更大幅度的降價。

  根據轉轉Q1、Q2發布的“轉轉手機行情”顯示,iPhone一直是當之無愧的二手手機市場之王,平台交易量和搜索量排名前十的機型,均被iPhone包攬。目前在轉轉平台上,一部9成新的64G iPhone XR,價格隻需3958元,比新機價格的低了三分之一,可謂極具性價比。此外,iPhone各主力機型在轉轉上的價格比新機也要有非常大的價格優勢。

  實際上,整個2019年上半年,iPhone新機的銷量都在持續走低。不過,在二手手機市場,去除品牌溢價后的iPhone舊機型仍然受到追捧。對於價格敏感度較高的中國消費者來說,與其買價高且不實用的新機,還不如買性價比極高的二手手機劃算。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