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落實四大舉措 正式提供攜號轉網服務

2019年11月27日17:5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7日電 (王子侯)今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全國“攜號轉網”正式提供服務啟動儀式。從今日起,攜號轉網正式在全國提供服務。用戶號碼保持不變,符合條件可自由選擇移動、聯通、電信等運營商。電信業務經營者不得干涉用戶自主選擇。

為進一步推動信息通信服務更好地造福人民,推動我國通信企業不斷提高網絡和服務質量。中國移動通過四大舉措全力保障“攜號轉網”工作順利實施。

高要求做好組織保障。2019年初,中國移動成立“攜號轉網”專項工作領導小組及八個工作組,統籌指揮、攻堅克難,每月召開工作推進會,保障“攜號轉網”服務順利推進。31家省公司與集團公司組建兩級聯動攻堅團隊,推動各項問題逐一解決。

高效率推進系統改造。“攜號轉網”改變了以號段區分運營商的傳統模式,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為保証“攜號轉網”服務順利實施,中國移動投入專項資金用於技術攻堅和系統改造,並在工信部的指導下,推動運營商以及社會相關行業之間端的聯調聯測工作,累計完成15大類近500套重要網絡設備升級和系統改造,制定聯調測試場景500余個、累計測試超40萬次。

高質量開展用戶服務。為全力保障“攜號轉網”服務質量,中國移動開展專項服務提升工作。一是組建服務專家團隊,建立“攜號轉網”專席﹔二是組織全員培訓,開展多輪次、全覆蓋的專項業務培訓,受訓人員超過8萬人次﹔三是提供多通道便捷服務,客戶可通過短信、10086、中國移動客戶端、營業廳等多種方式咨詢或辦理“攜號轉網”服務﹔四是嚴格遵守工信部關於攜號轉網的各項規則要求,落實相關服務標准,優化系統功能,提升客戶體驗,確保用戶“攜得了、轉得快、用得好”。

高標准優化市場環境。中國移動始終把客戶利益放在首位,將以更高的標准加強行業自律、規范市場秩序,提升服務水平。下一步,中國移動將以“攜號轉網”正式提供服務為契機,打造一流基礎設施,創新豐富業務產品,塑造優質品牌形象,提供更高質量、更有價值的信息通信服務。

(責編:王子侯、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