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國攜號轉網業務提前上線

劉艷
2019年11月28日08:0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攜號轉網業務提前上線

  27日上午,攜號轉網業務渡過試用期,正式轉正。三家電信運營商承諾,保障用戶自由選擇權,同等條件下攜號轉網用戶與現網用戶權益一致。

  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年內全面實現攜號轉網。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介紹,從3月15日啟動攜號轉網工作起,三家電信運營商完成1800多項系統建設改造﹔網內網間聯調聯測項目超過100多萬個﹔累計投資超過30億元﹔建成了全國攜號轉網實時交互聯動系統。

  中國信息通信院黨委書記李勇表示,攜號轉網從長遠看利於電信業提高整體服務水平,目前看用戶流動量不大,不會對行業市場格局產生大影響。

  魯春叢未回避攜號轉網服務與用戶期待間的差距,從用戶反饋看:部分電信企業人為設置系統障礙、違規增設攜入攜出條件﹔攜出賠付標准不合理,如協議期過長、提前解約賠付標准過高﹔系統運行維護不完善,如部分用戶攜轉后無法正常上網、充值、享受不到原有一些應用服務等。

  據了解,工業和信息化部已把攜號轉網服務作為今年行風檢查的重點內容和考核的重點指標,將對違規行為加大處置處罰力度。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