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復工復產聯通AI助防為安全復學保駕護航

2020年03月31日11:4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這個漫長的寒假,老師們當起了網絡主播,家長充當班主任與孩子們“斗智斗勇”……而今隨著國內疫情形勢的逐漸好轉,學子返校、告別網課終於被提上了日程,確保師生們安全有序復學、復課成了當下的頭等大事。

  校園防疫工作事關師生的安全乃至社會秩序的穩定,不僅要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資的儲備,更涉及對返校師生的健康狀況、防護情況等進行嚴格監測,每一道關卡都必須嚴防死守。因此,在收到貴州省教育廳發布的“全省高三年級和初三年級3月16日正式開學”的通知后,貴州當地幾所學校快速行動,攜手聯通AI創新應用中心,根據校園復學對戴口罩人臉識別准入、體溫及健康信息監測、口罩佩戴合規監測的需求,快速部署、順利在正式開學前啟用AI助防-合規人臉門禁系統,為學校按時開學、安全開學提供了有利保障。

  聯通AI助防-合規人臉門禁產品,基於聯通AI創新應用中心自主研發的“口罩佩戴”檢測算法,通過提前對本校師生的信息進行錄入,現場無需摘除口罩即可快速准確識別人員身份,准入管控、體溫測量、口罩合規佩戴檢測一步到位,高峰期也不會造成排隊擁擠。

  同時,針對教育管理部門及校方管理者,聯通AI助防-合規人臉門禁系統可以幫助管理側實現通過雲端掌握轄區學校人員的進出、考勤情況,並在出現異常信息時第一時間收到預警,整體信息一目了然,大大降低了疫情期間信息統計工作的復雜度。目前,聯通AI助防-合規人臉門禁系統已經在貴州、內蒙古、重慶、吉林等地的多所院校投入使用。

  現階段,疫情防控仍處於關鍵時期,萬不可麻痺大意。聯通AI助防將向全國各大院校提供安全可靠的本地化支撐服務,為安全有序復學保駕護航。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