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美國考慮進一步制裁華為?華為回應:將是毀滅性連鎖破壞

2020年03月31日17:35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 (趙超)華為今日發布2019年年度報告,報告顯示,華為整體經營穩健,實現全球銷售收入8,58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9.1%,淨利潤627億元人民幣,經營活動現金流914億元,同比增長22.4%。2019年華為持續投入技術創新與研究,研發費用達1,317億元人民幣,佔全年銷售收入15.3%,近十年投入研發費用總計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

  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2019年對華為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極為嚴苛的外部挑戰下,全體華為員工團結一致,聚焦為客戶創造價值,贏得廣大客戶和伙伴的尊重和信任,整體經營穩健。”

  2019年,在運營商業務領域,華為與全球運營商一起設立了5G聯合創新中心,持續推動5G商用和應用創新﹔推出RuralStar系列解決方案,有效解決偏遠、邊際覆蓋難題,累計為超過50個國家和地區的4,000多萬偏遠區域人口提供移動互聯網服務,實現銷售收入2,96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8%。

  企業業務助力行業客戶數字化轉型,打造數字世界底座。全球已有700多個城市、世界500強企業中的228家,選擇華為作為其數字化轉型的伙伴﹔華為首次發布了計算產業戰略,致力於成為智能世界的“黑土地”,推出全球最快昇騰910 AI處理器及AI訓練集群Atlas 900,實現銷售收入89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6%。

  消費者業務領域保持穩健增長,智能手機發貨量超過2.4億台,PC、平板、智能穿戴、智慧屏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全場景智慧生態布局進一步完善,實現銷售收入4,67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34%。

  徐直軍強調:“面對未來更趨復雜的外部環境,我們唯有持續提升產品和服務的競爭力,聚焦為客戶和社會創造更大價值、開放創新,才能抓住行業數字化、智能化的歷史機遇,實現持續穩健的發展。”

  在發布會上,華為回應了對美國將出台新的出口管制措施的看法。徐直軍表示,中國政府不會讓華為任人宰割,或者對華為置之不理。潘多拉盒子一旦打開,對於全球化的產業生態可能是毀滅性的連鎖破壞,毀掉的可能將不止是華為一家企業。“我們希望全球產業鏈合作,希望聚焦客戶和產業界的挑戰,為全球客戶提供可信任的產品與客戶、為客戶為消費者提供好的產品與體驗。”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