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造成新冠病毒傳播?謠言

徐蕾
2020年04月07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總有一些行為讓人匪夷所思。4月2日,英國伯明翰一座70英尺高(21米)的移動信號塔遭縱火﹔4月3日,英國默西塞德郡的一座5G信號塔也遭縱火……

  盡管兩起縱火事件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有關5G和新冠病毒的陰謀論正在西方社交媒體中傳播。

  英國廣播公司(BBC)當地時間4月4日報道稱,英國連發兩起移動信號塔被燒的事件,正值“5G造成了新冠病毒傳播”這樣“毫無根據”的陰謀論被廣泛傳播之際。

  而且,英國移動公司還表示,一些人還以這種陰謀論借口,侮辱該行業的關鍵員工,並威脅要破壞基礎設施。

  代表網絡提供商的行業組織英國移動通信協會(Mobile UK)表示,這些虛假謠言和理論“令人擔憂”。

  英國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3日在推特上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意識到有關5G的不准確信息在網上被分享……完全沒有可信的証據表明,5G和新冠病毒之間存在聯系。”

  這個荒唐的說法,最開始來自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圖森市3月12日舉行的健康峰會上,一位名叫托馬斯·考恩的醫生在演講中聲稱,是5G導致了新冠病毒的傳播,他還稱非洲沒有爆發疫情是因為那裡沒有5G。

  隨著非洲確診病例的增加,這種說法很快就被“打臉”了,但國外社交媒體對於這一陰謀論的傳播卻沒有停止……目前,英國因疫情蔓延而要求人們在家辦公,人們對移動設施的破壞和對關鍵員工的威脅,無疑會讓本就壓力增大的移動運營商們雪上加霜。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