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大運營商聯合發布5G消息白皮書

記者 鐘源
2020年04月09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運營商聯合發布5G消息白皮書

  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8日聯合發布《5G消息白皮書》。根據5G技術新特點和新理念,白皮書提出了對5G消息生態建設的若干構想,將推動傳統短消息服務加速升級。

  中國移動副總經理董昕在發布會上表示,5G消息是全球運營商的共同選擇,基於統一GSMA RCS標准,將為客戶帶來多媒體消息、商業類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動式服務、安全防偽等全新體驗。

  中國聯通副總經理范雲軍表示,5G消息是5G生態以及數字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承載著傳統短信業務轉型升級的重要使命,也蘊含著信息服務模式演進迭代的重要契機。通過此次發布,期待產業鏈各方能夠齊心協力,共同打造5G消息生態圈,升級手機用戶的消息服務體驗,提振信息服務的行業應用價值。

  據了解,下一步,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將與全球運營商、產業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將5G消息業務打造成為多終端支持、廣用戶覆蓋、多行業賦能的5G普適性信息通信服務,以促進消息類業務價值提升,驅動全球5G產業生態繁榮發展。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