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首个虚拟运营商电话170号码拨通 预计5月正式商用

2014年03月24日14:58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个虚拟运营商电话170号码拨通 预计5月正式商用

  南方网通信讯 3月24日消息 日前,工信部宣布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21日率先完成系统建设以及与基础电信企业的对接工作,并实现首次虚拟运营商170号码通话,我国首批虚拟运营商业务运营呼之欲出。

  据了解,在北京时间2014年3月21日中午,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辉用开通的第一个170号码,向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汇报了虚拟运营商首个170号码实现通话的消息。

  首个虚拟运营商电话的拨通,标志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进入了新的阶段。

  “170”号段为虚拟运营商专属号段

  据悉,“170”号段的11位手机号前四位来区分基础运营商,其中“1700”为中国电信的转售号码标识,“1705”为中国移动,“1709”为中国联通,此次第一个拨通号码为1709号码。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3年底和2014年初分两批向19家民营企业发放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此后,各转售企业加速推进业务规划、开发和布局等准备工作。

  爱施德公司表示,将启动170手机号码试商用的预约活动并以用户友好体验为主,正式的放号时间约在5月1日左右。

  首个虚拟运营商电话的拨通,标志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进入了新的阶段。随着各家转售企业完成系统建设和对接工作,近期将陆续启动以友好用户体验为主的试商用,并计划于今年5月起正式商用。

(来源:南方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