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专家提醒微信银行用户别在微信中回应敏感信息

李冲

2015年01月22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提醒微信银行用户别在微信中回应敏感信息

  银率网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微信银行使用用户数翻倍增长,关注者中79.61%的人使用了微信银行服务,较2013年增长122%。调查显示,信息查询是微信银行中用户使用率最高的业务。

  银行纷纷推出微信银行服务

  继招行首家推出微信银行后,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民生、兴业、光大等各银行都已经推出了微信银行。记者了解到,当前各银行微信服务号的功能由低到高可分为3个层次:信息推送,如理财产品、优惠活动;自助查询,如信用卡账单、积分、附近网点等;转账还款、在线支付等。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从用户使用情况来看,信息查询是微信银行中用户使用率最高的业务,比例达到86.7%。

  数据显示,对于购买理财、申请贷款等涉及到大额资金交易的业务,用户依然相对保守,还是更愿意选择银行网点或ATM机。通过微信银行购买理财、申请贷款等业务的使用率相对较低,占比仅11.31%和5.03%。涉及到大额资金交易的业务,用户选择采用微信渠道办理的比例均低于10%。

  半数受访者担心微信银行安全性

  数据显示,2014年,微信银行的使用率大幅上升,近八成受访者在微信银行中绑定了银行卡,并使用了微信银行的业务功能。但微信银行的安全性依然是很多人顾虑的问题。半数受访者担心其安全性,六成没有通过微信银行办理过任何业务。

  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敏感度较高的信息,如账单明细、还款及身份证号码、卡号、密码等,持卡人不要在微信中回应,即便是好友或家人询问,也最好打电话过去问清楚。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