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腾讯开发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 年收入或可达百亿

2015年01月22日08: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开发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 年收入或可达百亿

腾讯开发微信朋友圈广告功能年收入或可达百亿

  微信朋友圈有广告了。1月21日,一个名为“微信团队”的微信号出现在用户的朋友圈中,其发布了6张图和链接,形式与普通朋友圈基本一致。右上角注有推广标志,即“由赞助商提供的推广信息”,用户可以点击“我不感兴趣”屏蔽该条广告。有消息称,腾讯在2014年三季度对朋友圈广告收入进行过评估,评估结果是年收入为100亿元左右。

  据悉,微信朋友圈广告与正常朋友圈内容一样,用户可对广告点赞、评论,微信好友间可看见评论、点赞内容。微信朋友圈的广告位不是固定的。首次刷出这条广告后,它和其他朋友圈内容一样,会一同往后流动。腾讯网科技频道称,朋友圈广告采用信息流广告形式,即在用户查看的好友动态中插入推广信息,并依据社交群体属性,根据用户喜好进行智能推荐。

  据了解,信息流广告最早被运用是在2011年7月,国外社交平台Twitter在用户发布的消息之间插入广告,并按照用户参与度收费。随后,信息流广告形式逐渐成为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首选广告形式,国内的微博、QQ空间(移动端)也有类似的广告形式。

  现在,信息流广告正在成为移动广告收入的主要来源。2013年第四季度,Twitter的移动广告营收占比达75%,Facebook移动广告收入占比提高至53%,主要受益于信息流广告的尝试。(中新网IT频道)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