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上海贝尔CEO马睿知:立足中国 加速海外拓展

2015年03月05日16:2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5日电  (赵超)中国4G网络建设启动以来,各大电信设备企业收获颇丰。上周,FDD牌照尘埃落定,新一轮竞争由此开启。

作为处于第一阵营的上海贝尔,今年年初迎来新任CEO,原阿尔卡特朗讯欧洲、中东与非洲区(EMEA)总裁马睿知。这位有着数十年丰富行业经验的业内专家,在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首次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并披露了在其任期内工作目标。

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履新两月,中国通信市场规模之大,发展之快,令马睿知印象深刻,“在别的国家可能需要一年甚至更久才能完成网络建设目标,在中国只需要几个月就能实现”,马睿知说。

来到中国之前,马睿知曾在英国、奥地利、法国等多个国家任职,广阔的视野让他对中国市场有更全面的认识,“中国有世界最大的电信市场,有我们最重要客户,也有极具竞争力的友商”。

比对中国与美国的电信行业,马睿知发现两者不少相同之处:同样巨大的市场规模,复杂的网络环境和爆发增长的流量需求。阿尔卡特朗讯在美国市场的成功,让他对中国市场产生更大的信心。

马睿知认为,上海贝尔的最大优势,在于其是全球化资源的中国公司。整合阿尔卡特朗讯技术资源和本地强大创新实力,是上海贝尔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过去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今后将一如既往配合中国运营商合作伙伴,做到更好”,马睿知说。

FDD带来新机遇

上任之初,马睿知为自己在中国的工作定下四个目标:提升在中国市场收入和规模;加强创新和技术输出;扩展更多海外市场;实现人才全球化流动,为中国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

对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马睿知认为,FDD牌照的发放,为上海贝尔带来更多市场机遇。依靠阿朗在全球FDD建网经验和先进技术,上海贝尔可以帮助电信、联通快速部署FDD网络,实现融合组网。

据了解,在LTE FDD牌照发放前,上海贝尔在LTE FDD/TDD领域已经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储备了丰富的经验,相关解决方案业已服务于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Verizon、AT&T、Sprint等多家知名运营商在内,已经商用部署的TDD LTE/LTE FDD全部由上海贝尔在国内生产。

在LTE市场之外,IP和光传输也是重要的增长点。马睿知表示,上海贝尔在这两个领域的创新有目共睹,领先行业水平,可以为运营商提供成熟完善的解决方案,应对解决流量急剧增长的难题。

全球化进程提速

“追求挑战,注重细节”,这是马睿知对自己管理风格的评价。作为阿尔卡特朗讯下属的旗舰公司,上海贝尔有着五千多人的研发团队,在LTE领域拥有大量专利技术和丰富运维经验。如何将这些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推向更广的市场,是马睿知和上海贝尔董事会共同的挑战。

在此之前,上海贝尔的全球化战略已经初见成果。据了解,到目前为止上海贝尔已经与阿尔卡特朗讯共同参与了10多个国家的20多个TD-LTE试验网项目,并获得了8个TD-LTE商业合同,成功实现TD-LTE技术全球化输出。包括美国Sprint、沙特电信STC、俄罗斯Osnova、科特迪瓦YooMee以及菲律宾电信Globe等多家运营商LTE网络建设,都离不开上海贝尔的技术支持。

马睿知制定的全球化战略远不止于此。他透露,上海贝尔希望通过借助中国政府银行贷款合作项目,在欧洲、非洲、南美和拉丁美洲等区域取得更大的市场规模。

“中国人勤劳、刻苦,这是上海贝尔发展动力”,马睿知提出,上海贝尔未来将为中国员工提供更多施展才能的机会,让中国人才在阿尔卡特朗讯全球市场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加入上海贝尔,令我倍感荣幸,希望我们未来能做更好”,马睿知说。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