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流量终于不清零?流量月光的哭了

陈庆辉

2015年09月25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量终于不清零?流量月光的哭了

  据了解,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现有资费套餐政策中,流量月底不清零的业务有流量季度包、半年包等,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套餐中有类似的不清零规定,但是并没有将流量月底不清零大规模应用于一般的套餐当中。不过,对于“流量不清零”,多数通信行业业内人士都并不支持,认为是违反电信定价规律的做法。业内人士称,此政策将对电信联通利润造成较大影响,4G规模放号带来的降价空间或将封闭。

  网上流传出的方案显示,自10月1日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同步推出套餐内单月流量不清零业务,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的流量如果有剩余,可以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但是只能流转一次,上月流量将在下月月底失效。同时,这一服务将自10月1日起面向所有手机用户默认开通,用户无需再单独申请。

  不过,这一方案在网上并不讨好。有网友表示,怎么清零,很多人被搞晕。“假设每月100兆流量,使用90兆,剩下的10兆流量流入下个月并优先使用。以此类推。9个月后,就有190兆流量可用。根据流量只能流入下个月使用并在下月底失效的规律,流入下月的100兆流量将有10兆流量被清掉。其实一共加起来也就是相当于送了90兆流量。那我们怎么解决,只能是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多地使用流量,运营商打的是大算盘,流量用得越多他们就越开心,所以爱清不清。还是老老实实少用点吧。”

  网友说法:

  不清零是不降价的借口

  @栾剑Gemini:从来没觉得流量清零有啥不合理的,不合理的是价格太高,总在清不清零这里纠缠反而给了运营商不降价的借口。

  @yanqingquan_kin:刚一听好像挺好,实际细想没多大意义。每月不够用的还是不够用;每月都用不完的,下月就更用不完;而处在流量总量前后一点的,也就多一点少一点的事。实际用户没什么得益,不降资费,一切都是逗你玩。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