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Qualcomm和爱立信开展5G合作 支持适时商用部署

双方将4G合作扩展到5G技术的开发和早期互操作性测试中,旨在支持符合5G标准化进程的试验及商用网络的推出

2016年02月24日12:57 |
小字号

2016年2月23日,巴塞罗那——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通过其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和爱立信(NASDAQ: ERIC)今日宣布,双方将就5G技术开发、早期互操作性测试,以及与领先移动运营商针对特定项目进行推进而展开合作。两家公司将参与5G关键技术组件的早期试验与验证,以支持3GPP Release 15规范标准化所需的技术工作。该规范预计于2018年制定完成。为了使符合标准的5G网络设备和终端在3GPP Release 15规范完成后能尽快投入使用,双方还正依据3GPP规范推动互操作性测试,以支持5G新标准的迅速采用。

Qualcomm Technologies和爱立信在推动移动技术(包括3G和4G LTE)演进方面拥有数十年经验。两家公司正与全球领先运营商合作,开展5G研发、标准化以及互操作性测试和试验。

该合作将通过联合试验数据来支持3GPP规范,促进第一版3GPP 5G标准的准时完成。合作还将帮助两家公司开展基于演进标准草案的早期互操作性测试。通过试验两家公司提供的互操作测试原型机,运营商将更好地了解5G功能,从而实现加快符合标准的商用5G基础设施和终端推出的目标。

Qualcomm Technologies和爱立信在研发5G的同时,将继续通过对3GPP LTE-Advanced Pro的支持引领4G技术的发展,并开拓全新技术发展,如非授权频谱LTE(包括LTE-U、授权辅助接入和MulteFire?)、LTE IoT(包括eMTC和NB-IOT)以及能在目前的LTE网络中实现诸多5G构想功能与用例的先进天线技术。最近与一家主要运营商合作测试千兆级LTE的成功,就是双方如何通过在3GPP LTE-Advanced Pro上的合作,为实现5G用例及用户体验愿景铺平道路的例证。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Matt Grob表示,“正如我们在3G和4G技术中所做的一样,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领先运营商及包括爱立信在内的业界各方展开合作,开发一个统一的、更强大的5G平台。5G愿景及其重要性已非常明确,现在是时候集中全力投入到所需的技术与工程工作中,以支持运营商试验及商用网络的推出。”

爱立信首席技术官Ulf Ewaldsson表示,“随着众多运营商加速推进5G进程,产业生态系统中的领先成员共同推动基于标准的解决方案发展,并使消费者和社会受益是很重要的。爱立信与Qualcomm Technologies在技术合作方面拥有长久的历史。我们期待着双方延续这一合作,引领5G发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庄红韬、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