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升级”是破局资本寒冬的关键 科技驱动或是下一个风口

2016年08月19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9日电 (张歌)回看这一年的创投行业,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似乎都不约而同的感受到了资本寒冬的气息,那么,在寒冬之下如何破局?氪空间总裁钟澍在昨日举办的“影响力投资”峰会上表示,必须要坚定前行,科技驱动的创新项目或将推动互联网下一个风口的到来。

钟澍表示,上个月他们的同事去硅谷走了一圈,在与当地一些知名VC如A16Z、Greylock Partner以及孵化器YC的交流中,充分感受到了美国创投市场的变化,无论是交易数量、企业估值也都呈现大幅下滑趋势,而更多的资本与国内一样,已进入一种观望状态。而在这样的整体环境下,对于真正的企业家,优秀的创业者而言,唯有坚定前行。

钟澍称,有美国联合办公鼻祖之称的WeWork在通过空间升级,改变了人们对办公空间的整体理解,传递文化和服务,如今估值已经到了160亿美金,“作为中国的两家创业服务供应商,36氪与华兴资本旗下各业务板块都在为行业的未来做探索,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谈到了技术创新,我们所做的升级,最终想要实现的同样是资源的整合和增值。”

“不知大家最近是否有关注到全球最大市值公司排名的变化,10年前,全球上市前5大市值企业里只有一家科技企业:是谁?微软;甚至5年前,前5名里也只有一家:是谁?苹果;而到了今年,这前5家已经全部是科技公司:苹果、Alphabet(Google)、微软、亚马逊、Facebook。”而在中国的情况,钟澍相信大家对于科技与我们生活的深度关联感同身受。最后,钟澍认为,科技驱动的创新项目或将推动互联网下一个风口的到来。

相关阅读:

 

 

 

(责编:张歌、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