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抵押手机借钱 实为抢夺手机

2016年08月26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抵押手机借钱 实为抢夺手机

  又一个抢钱新手法,大家警惕!起初以苹果手机作为抵押向他人借款,拿到钱后又谎称需要打电话为由将已抵押的手机抢走,近期这种涉及抵押手机骗局行抢夺之实的手法正在“悄然兴起”。记者昨日获悉,涉案被告人黄某森因犯抢夺罪被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9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0元。

  2015年8月29日上午10时许,被告人黄某森去到广州市增城区中新镇某电讯店内,以人民币2000元的价格将自己的一台iPhone6抵押给被害人谢某泉。当日下午2时40分许,黄某森再次去到该通讯店内,声称需要用之前抵押的手机打电话,让被害人临时将该手机交付他使用,黄某森强行拿着该手机迅速逃离现场。经广州市增城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涉案的iPhone6手机价值人民币4600元。之后黄某森又故伎重演,抢夺被害人尹某飞的手机。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黄某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公然抢夺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抢夺罪,为此判处9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0元。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