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消协今日接受中国三星手机用户的维权投诉

2016年10月20日08:22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中消协今日接受中国三星手机用户的维权投诉

  三星Note7手机发生爆炸以来,三星公司在中国市场多次宣称Note7手机是“安全可靠”的,并连续发布检测结论,声称中国用户的Note7手机爆炸是"外部加热导致"。但是工信部下属的中国泰尔实验室昨天向央视《消费主张》栏目提供了由消费者送检的Note7爆炸手机的检测报告,报告认定爆炸手机“未发现外部加热痕迹,热损毁由电池自燃所致。”

  这个检测结果和三星此前公布的结果截然相反,送检的两位消费者非常疑惑:三星公司"外部加热导致"的检测结果是怎么得出的?当三星在全球召回Note7手机、当中国市场Note7手机接二连三发生爆炸,三星拒不在中国市场进行召回,反而一次次宣称中国市场的Note7手机是安全可靠的,三星公司在此期间尽到了保护中国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了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但中国Note7手机爆炸事件发生以来,三星公司始终没有就中国消费者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公开的详细说明,在拿到泰尔实验室的检测报告之后,10月18日下午,两位Note7爆炸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决定根据消法赋予的权利,到三星公司中国总部了解相关情况。

  与三星公司的交涉一波三折

  2016年10月18日下午2点20分,回先生和张先生这两位消费者和央视《消费主张》记者,一起来到北京朝阳区建国路招商局大厦的中国三星总部。当大家表明来意,询问应该去找谁时,三星的工作人员却表示无法告知。

中消协今日接受中国三星手机用户的维权投诉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