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京东布局人工智能 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2016年10月2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0月25日电 (赵超)10月24日,由京东与科大讯飞联手打造的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当天,双方合作的叮咚系列新品叮咚灵动版A3,以及京东智能音频联盟中合伙伙伴的众多新品也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是首个基于家庭全景数据的服务分发平台,彻底将服务与智能家居入口相连,充分发挥叮咚在家庭入口战略上的深度和广度。

  随着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的上线,在硬件上此次也迎来了美的、小天鹅、智米等企业的加入。今后,无论个人开发者或企业开发者均可轻松接入该平台,开发者只需要按照开发者网站的指引,填写相关信息,并按照接口文档完成相关操作,即可完成接入。

  当天发布的叮咚灵动版,搭载最新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界面(AIUI)打破了现有语音交互模式,该技术的核心是智能化的多轮对话管理和上下文理解,可以使人机之间的信息传递是双向、互不干扰。

  京东集团CTO张晨表示:"京东正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而叮咚可以很好的扩展京东自身的服务,例如用户可通过语音完成购物,这将会成为京东购物的新入口。"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