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61个电信网络诈骗嫌犯被批捕

2016年10月27日08:1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1个电信网络诈骗嫌犯被批捕

  据新华社南京10月26日电 记者26日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9·20”柬埔寨专案6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16年9月,根据公安部和江苏省公安厅指令,南京市公安局会同柬埔寨警方在柬境内摧毁了一个向中国大陆地区进行电信网络诈骗的职业犯罪团伙。9月20日,南京市公安局出动140余名警力,将全部63名犯罪嫌疑人包机押解遣返回国,其中大陆50人,台湾13人。9月30日,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出通知,将本案列为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首批挂牌督办案件,代号“9·20”柬埔寨专案。

  据南京市公安局通报,目前已查明这一团伙犯罪事实。该团伙系在柬埔寨境内向中国大陆地区冒充公检法机关进行诈骗的犯罪集团,除2名犯罪嫌疑人是于抓获当天刚刚到达犯罪窝点,未实施诈骗犯罪以外,其余61名犯罪嫌疑人均涉嫌参与犯罪。目前,已核实江苏、浙江、湖北、福建、陕西、广东等省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总计500余万元。

  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4天调查取证,24日,南京市玄武、秦淮、建邺、鼓楼四区检察院对其中61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同时认定该犯罪团伙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

(责编:孟哲、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