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上网启用“.手机”顶级域名

段郴群
2016年12月09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手机上网启用“.手机”顶级域名

  “今后手机上网只要输入中文就可以了,比现在更方便”,日前,全球通用顶级域“.手机”注册局宣布,以“进入移动互联,启用手机域名”为主题的“移动互联网+”全国应用落地计划全面启动,这意味着今后政府、企事业单位等可凭借“.手机”域名所提供的捷径整合各种移动应用,搭建移动互联网上的统一入口。

  据了解,目前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是平台多、入口多,一方面让政府与企业有些应接不暇,同时,现有常用的几种标注方式如英文域名、二维码和搜索框等存在各种局限。为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旗下北京华瑞网研科技有限公司向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申请,获得批准开通了“.手机”全球通用顶级域,并获得工信部的同意批复,于2014年底开始提供注册服务。据悉,“.手机”域名的全中文特点,更利于中国手机用户的识别、记忆与传播,如只要用中文输入“XXX.手机”,就能直接在手机上登录企业或政府的网站,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我国手机网民已达6.56亿,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达到3.8小时,手机已成为广大网民获取信息和服务的最主要终端。业内表示,随着“.手机”顶级域名的启用,在手机端这个移动互联平台上,中国手机用户或能用另外的方式最快速最便捷畅游互联网。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