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智能手机市场微涨0.6%

潘福达
2016年12月09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手机市场微涨0.6%

  360手机新任掌门人李开新近日在媒体沟通会上对手机市场和360手机的问题直言不讳: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14.5亿部,涨幅仅有0.6%,几乎停滞,尤其是互联网手机面临被其他品牌包围的窘境,入局企业纷纷出招求变。

  来自TrendForce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OPPO、vivo、华为分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前三甲,三家市场总份额达49.9%,几乎占据半壁江山。而去年同期排名首位的小米,曾是互联网手机的代名词,如今滑落至第四位,市场份额仅为8.7%,同比下降幅度达42.3%。华为、OPPO、vivo等传统品牌的强势崛起,与小米、锤子、乐视这些互联网手机品牌集体失意形成鲜明对比。

  业内看来,市场整体萎靡加剧手机行业洗牌,未来会有更多企业考虑退出手机市场,互联网手机也将面临寡头化趋势。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表示,“目前不同的手机品牌已经不是在一个起跑线上竞争,一开始没挣到钱的,根本无力扩展印度和亚非拉等新兴市场,再加上持续亏损,退出基本成必然。”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