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手机品牌主导印度市场 小米年销售额超10亿

环球网
2017年01月09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手机品牌主导印度市场 小米年销售额超10亿

  据美国彭博社1月5日报道,中国手机品牌小米两年前才开始在印度出售第一部手机,而现在其在印度每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同时中国手机品牌逐渐在这一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小米称,2016年其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了近150%,仅在2016年第三季度就售出了200万部智能手机。小米公司因在国内市场没有达到销售目标,排名下滑至第四,所以转而专注于印度市场。

  据报道,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停滞,印度却对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中国手机公司于2016年在印度进行了大规模的广告宣传,以亲民的价格出售高规格手机。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这些大规模的广告宣传帮助中国手机品牌小米、Oppo、联想占据了2016年11月份印度智能手机出货总量的51%,三星手机销量排名第一。相比之下,Micromax等印度本地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从今年早些时候的高于40%跌到目前的20%以下。

  报道称,按照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小米在印度出售的智能手机有四分之三都是在当地组装的。目前,中国国内手机销量领跑者Oppo正打算2至3年内在印度投资15亿元建立自己的工业园,初步估计手机产量将达5000万部。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