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罗湖海关查获 大批翻新手机

2017年01月10日08: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罗湖海关查获 大批翻新手机

  近日,一名外籍旅客涉嫌走私257台iPhone旧手机入境,准备带到周边一些比较出名的电子产品集散地进行翻新销售,被罗湖海关截获。目前,当事人因涉嫌走私数量较大的应税物品,已被海关立案调查。

  当晚10点多,罗湖海关入境现场熙熙攘攘,海关关员正在引导入境旅客的行李接受过机查验。这时,排在过机队伍中的一名外籍男性旅客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该男子背着双肩包,怀里抱着纸皮箱,轮到其接受行李机查验时,当事人并没有将行李放到行李机上,而是在人群中挤过了前面的旅客,抱着自己的行李就往前冲。这时,一直监控着海关监管现场的关员早已发现了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对其实施拦截。经查,当事人的行李内满满当当塞满了iPhone手机。

  海关关员介绍,这批手机大多是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都八九成新,每一台都用薄膜包装好,再按照不同机型分类捆好。当事人交代称,出于加工成本和销售产业链优势等考虑,他听朋友介绍,在境外低价收购了这批旧手机,企图带到周边一些比较出名的电子产品集散地进行翻新销售。

  据了解,市面上有些所谓的“港行”手机,商家以低价吸引顾客,甚至有些声称通过特殊渠道获取,以旧充新原价售卖。其实这些非正规渠道获取的手机,很可能就是“水客”走私入境的翻新机,存在自动关机、过度发热甚至自燃爆炸等各种安全隐患。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