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盈利能力日趋接近苹果 差距缩小到有史以来最低

刘彦青
2017年01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游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三星盈利能力日趋接近苹果 差距缩小到有史以来最低

  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称2016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大涨17%,这可能意味着三星与苹果在盈利能力方面的差距缩小到有史以来最低水平。

  据BusinessKorea 1月8日报道称,韩国业界人士称2016年第四季度三星营收和营业利润分别为443亿美元和92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17.36%。这是过去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也非常让人意外,因为去年第三季度三星因Galaxy Note7炸机门蒙受了巨额损失。Galaxy S7销售强劲,以及半导体产业繁荣和显示屏销售增长是三星业绩不错的原因。

  目前三星和苹果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但在销售利润率方面苹果一直压着三星。但两家公司之间最大的差距出现在两年前,2015年第四季度苹果和三星的销售利润率分别是31.86%和11.52%。

  2015财年对苹果来说是最好的一个财年,其利润创下有史以来记录。但此后苹果命运出现逆转,15年来营收和净利润首次双双滑坡。另外,由于销售疲软,苹果把iPhone 7产量下调了10%。

  专家预测,2016年最后一个季度苹果将实现约20%的营业利润率,这意味着苹果和三星营业利润率的差距将缩小到创记录的3%左右。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