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伪基站藏在小车内 狂发诈骗短信

2017年01月13日08:53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伪基站藏在小车内 狂发诈骗短信

  11天狂发诈骗短信11万余条,致使9.6万余名移动手机用户通信中断1小时之久。昨悉,硚口区法院一审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对沈某判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您的积分21688分即将失效,请及时登录10086yfb.com安装掌上客户端提现216.88元,祝生活愉快。”2016年4月15日中午,硚口不少移动手机用户收到了这条短信。好在经过多年的反电信诈骗宣传,对于这种垃圾短息,几乎无人相信。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信息源来自一辆白色轿车,民警盘查时,赫然发现车内竟然有一套完整的“伪基站”设备正在工作,司机沈某被当场抓获。

  经查,2016年4月4日到15日,沈某伙同他人(另案处理)在短短11天的时间里,驾驶一辆租用的小轿车,在武汉多个城区内,携带具有发射手机短信功能的“伪基站”设备,采取占用国家指配给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使用的频段,强行与手机用户建立连接的手段,向“伪基站”有限范围内的不特定手机用户,发送诈骗短信。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