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烽火通信携手广东移动走进400G网络新时代

2017年01月14日08:29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烽火通信携手广东移动走进400G网络新时代

  近日,烽火通信携手广东移动率先在国内完成了400G的测试和商用,极大推进了400G技术在国内的发展,迎来了传送网建设的高峰。

  2016年广东移动提出“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即以4G发展为主体,继续巩固和扩大4G先发优势,为企业转型赢得时间窗口;以家庭和政企数字化服务为“两翼”,在新领域不断拓展规模客户,为未来发展积累战略资源。在该战略的驱动下,广东移动加快了骨干网带宽提速,为满足骨干网新建和扩容需求,400G将是必然的选择。

  烽火通信大力支撑广东移动“一体两翼”业务发展需求,共同构建面向未来、架构合理、高效智能的全光网络。2015年6月,烽火就对广东省现网部署400G WDM系统技术的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并在9月采用在高速率、大容量、融合、智能等多个维度有更优表现的OTN产品FONST 6000进行了400G现网试点。2016年3月,在输出了试点报告及结论后,烽火400G技术的可行性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随后开始部署网络建设计划。12月,在广东移动十五期第三批的省骨干网建设中,烽火400G技术正式在广州长长中继系统引入商用。

  此次商用,烽火提供了2x200G双载波和4x100G多载波两种方案,充分展示了技术及应用优势。与100G系统相比,400G系统传输容量增加一倍,功耗下降10%-20%,成本下降10%-20%,特别适合省干系统现网应用,为超100G时代的网络演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烽火通信将继续加大投入,致力于高速网络技术的发展,构建以DC为核心的超宽网络,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