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移动支付呈现四方面发展态势 安全是发展基础

赵志伟
2017年01月14日08:33 | 来源:飞象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支付呈现四方面发展态势 安全是发展基础

  1月11日消息,在今天的“第八届中国移动支付年会”上,人民邮电出版社副总编刘华鲁表示:“移动支付市场需求旺盛,技术创新活跃,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移动支付的结合,加速了移动支付的体验和消费升级,使得移动支付呈现出支付方式多样化、支付场景多元化,支付市场多极化、支付产业融合化四方面的发展态势”。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加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落地,互联网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同时在政策红利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移动支付持续暴雨式的增长,全面融入了公众的日常生活,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移动支付市场需求旺盛,技术创新活跃,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科技手段移动支付的结合,加速了移动支付的体验和消费升级,使得移动支付呈现出支付方式多样化、支付场景多元化、支付市场多极化、支付产业融合化四方面发展态势。

  而这其中,安全是移动支付发展的基础,近一段时间,盗刷短信诈骗,网络诈骗等事件频发,损害了公众利益,支付环节的安全保障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相信移动支付安全的加密技术,指纹、虹膜等识别验证技术将进一步突破,从而给公众带来,安全的支付环境。”

  未来,随着5g物联网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以及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移动支付做支付中介新兴营销渠道,整合优质的用户资源的价值将进一步的显现,各类行业场景应用将成为移动支付新的主战场。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