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搜“创享生态”发布会召开 “共享模式”受追捧

2017年01月14日08: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搜“创享生态”发布会召开 “共享模式”受追捧

  图为中搜网络总裁陈沛做演讲

  1月11日,中搜网络“创享生态 共赢移动时代”战略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万碧玉博士、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王璞、一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赵郁蒙、天诚集团董事长徐立平等中搜生态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出席活动。

  中搜网络董事长兼总裁陈沛在会上做了“共赢移动生态”的主题演讲。陈沛说,“人类发展史的两个重要概念一个是生产力,一个是生产关系。中搜用4年的时间,完整的打造了理想中的生态系统,并想通过中搜生态系统表达对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一种理想。中搜的生态系统正在改变现今的生产关系,意在使今天在座所有人,甚至天下人变成合作伙伴的关系,中搜认为互联网是最大的共享经济平台。”

  资料显示,中搜网络基于自身研发的第三代搜索技术打造的移动生态系统已成长为国内重要的移动生态系统。中搜生态系统已迎来5000多国内外的优秀合作伙伴,如三星、海尔、京东、清华同方、余额宝等。2017年,中搜将迎来其移动生态爆发期,预计合作伙伴会突破2万家。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万碧玉博士表示,BAT都有智慧城市内容,但做得不是很成功;政府做了很多的顶层设计,落地的项目,就是没有一个中间层能同时满足政府和老百姓的需求,形成一个合力的方式,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和中搜的合作,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他认为,中搜的智慧城市服务是基于移动互联网上的搜索+电商然后再加本土化的服务,很好的解决了敬业、惠民、善政三个方面的问题。

  据悉,2017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等将按照中搜智慧城市模式推广50个智慧城市项目。

  中搜生态系统上最早的一批合作伙伴已硕果累累。以昆仑决和华普亿方为例,二者在2年之内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昆仑决已成长为目前中国知名的从事搏击产业的企业,于2017年初刚刚获得了7亿美元的C轮投资。而华普亿方目前已发展为中国知名的创业培训平台,已于2016年成功登陆新三板。

  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在会上表示,昆仑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打造的“搏击产业链”的商业系统思维,而助其实现全产业链整合的正是中搜的移动云平台,使得昆仑决不光是一种比赛,是一个电视的栏目,更重要的它是互联网平台,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人了解昆仑决。

  会上,中搜网络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天诚智能集团等十余家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