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纽约市自行车将配备激光器 方便夜晚骑行识别

2017年01月14日08:4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纽约市自行车将配备激光器 方便夜晚骑行识别

  还在担心夜晚路上黑,怕别人看不到骑自行车的自己吗?纽约人是可以大放宽心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纽约推出了“城市自行车”计划,要给自行车装激光器,有了此设备,夜间骑车在车身后的路面上会呈现荧光绿自行车标识,再也不用有“后顾之忧”了。

  此激光灯是由英国布莱顿大学的毕业生艾米丽·布鲁克设计,她在产品设计课上萌发了此灵感。她说:“ 路面上自行车的标识之所以选择了绿色,是因为人眼最容易接收绿色。标识不仅适用于夜间,白天也可以看到。”

  此计划是先给250辆自行车安装激光器试行,研究发现安装激光器后夜间机动车司机看到骑车者的概率提高了30%。“城市自行车”负责人杰伊·沃克尔说:“我们安装激光灯是为了骑车者的安全,提高骑车体验,让每个人都参与到项目中。”今年预计将有11,500辆Boris自行车安装此激光器。 (实习编译:王翔宇 审稿:李宗泽)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