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2017要烧几亿美元 梦想直播四大矩阵玩转直播

2017年01月14日09:2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7要烧几亿美元 梦想直播四大矩阵玩转直播

  近日,梦想直播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7年四大创新战略,并向业内分享直播平台的创新玩法。

  梦想直播总裁吴云松在现场宣布,公司已完成Pre A融资,资金规模达到数亿美金。融资将主要用于梦想直播的“直播+”业务拓展,及一系列重大布局的落地。据了解,此轮融资非普通的财务投资入账,而是投资方的战略投资,投资梦想直播成为几家投资方战略版图上的重要布局。 

  发布会上,吴云松分享了2017年直播行业的新玩法,并表示将在2017年纵深推进四大矩阵战略:

  首先是“三屏互动”战略。2017年,梦想直播将重点打通“电视+视频+直播”三屏,全方位突破业内现有的单一内容发布渠道,形成直播与视频网站、电视台的深度闭环。不仅如此,梦想直播还与多家卫视、视频网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BAT的合作也在进一步展开。

  “造星计划”是梦想直播在2017年主推的第二大战略,“大IP文娱战略”被称为梦想造星流水线,2017年,梦想直播将投资20亿力捧有潜力的素人主播,拍摄1000部网剧,同时在演员海选、影视剧制作、宣传发布、明星访谈等方面,全流程重度参与。目前,网剧已开始拍摄,选角活动陆续启动,造星流水线顺利运转。

  第三,梦想直播将深化“IP+内容+直播”战略,2016年底,梦想直播与国内最大数字阅读平台掌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影视、文娱和大IP为依托,共同打造“直播+大文娱IP”的全新商业模式。双方将在2017年共同孵化100部优质IP、100部优质文娱节目,通过内容+直播的模式,实现流量聚合与价值变现,深挖内容价值链条。

  最后,梦想直播将持续打造“多元的直播平台”。平台上线以来,一直以每周100档精品节目发力优质内容,2017年,梦想直播将不断拓展直播的内容和边界,提升直播平台的内容制造与输出能力。 

 

(责编:张歌、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