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生日靓号是别人用过的 南京女士新手机号引来讨债公司

2017年01月16日08:21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生日靓号是别人用过的 南京女士新手机号引来讨债公司

  南京孙女士日前向扬子晚报消费评审团栏目反映:她被一个“二手号码”整得快崩溃了。2015年9月,她在某运营商营业厅办了一张手机卡,让她开心的是号码尾数恰巧是她生日。但随后各种麻烦接踵而至。一些莫名其妙的来自银行、物业公司、自来水公司的信息不断发过来。而上个月,竟有讨债公司打来电话逼债,这可让孙女士急了。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焦哲 文/摄

  消费者遭遇

  意外:换个手机号码竟然“被讨债”

  在孙女士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了银行发来的催款短信。欠款人姓魏,孙女士说她根本不认识这个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被这些骚扰信息困扰了快一年了。她曾多次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更改,却被工作人员以个人隐私不能泄露为由拒绝。

  从2016年12月开始,催款不再是短信这么简单了。开始有讨债公司打电话给她,说银行委托他们讨债公司去收这笔欠款。孙女士解释说,自己和欠款人不认识,自己只是恰巧办理了曾被对方使用过的“二手号码”。但讨债公司的人却不相信。

  这让孙女士感觉害怕,她说因为现在电话卡都是实名制办理,讨债公司可以查到她自己的家庭住址等信息,她害怕讨债公司会上门来找麻烦。

  银行:不能保证不再收到催债电话、短信

  12月下旬,孙女士再次到某银行南京分行反映情况。可是银行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也没有办法解决,只能帮孙女士向总行反映,“就算要解决还是总行来解决。我们分行没有直接解决的权力。”

  在孙女士的再三要求下,银行工作人员最终表示,他们分行可以替孙女士出一份情况说明,表明孙女士与此手机关联的欠款行为没有关系。

  不过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孙女士并不满意:“他们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说我以后收不到(催债的)骚扰电话和短信了。”

  而孙女士头疼的是,绑定在这个问题手机号码上的远不止这一张银行卡,还有诸多其他的服务。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