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市场持续缩减 HTC明年或不在美推旗舰机

冷希
2017年01月16日16:11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市场持续缩减 HTC明年或不在美推旗舰机

  前几日 HTC 推出了新一代旗舰机型HTC U Ultra和U Play,其中前者搭载高通骁龙821芯片,并拥有双屏设计,配备128GB机身存储的版本售价高达6000元左右,让不少国内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实际上除了推出新品外,HTC的市场策略也将发生改变,整体形势或将更不明朗。

  根据台湾媒体Digitimes(电子时报)报导,HTC全球销售总裁张嘉临在前几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称,HTC U系列产品将取代HTC M系列成为新的旗舰产品线。而这句话的背后实际上也表面了另外一件事,即 HTC 不会再推出 HTC 11 这款后续机型,之前由周永明一手打造的HTC One M系列产品或将成为绝唱。

  根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2017) HTC 手机总出量预计只有1000万台左右,与去年的1800万台相比下跌了44.4%,甚至按照总数来看,还不如华为、小米手机单季度的销量。而除了销量持续下滑外,HTC的营收也不见好。根据HTC在去年公布的营收报告显示,HTC去年12月的营收为64.0亿元新台币,已经连续三个月缩减,而外界猜测或许与 Google Pixel 的销量有些许关系。

市场持续缩减 HTC明年或不在美推旗舰机

  ▲HTC 2016年的营收报告。(图片援引自HTC网站)

  随着 HTC 销量和营收的持续低迷,目前有外媒也进一步指出,因为针对销售部门等单位进行裁员,HTC明年或已无力在美国推出旗舰手机,未来重心锁定东南亚新兴市场。例如 AndroidHeadlines 引述研调机构 BayStreet Research 分析师 Cliff Maldonado 的看法就指出,HTC 未来将会专注于 ODM 代工业务上,例如帮 Google 这类科技大厂生产智能手机。

  而更夸张的是,由于HTC帮Google品牌手机代工,还遭到彭博专栏作家批评HTC是「撸蛇」,认为 HTC 现阶段还在替 Google 代工简直就像是从大联盟降级成小联盟,由国际品牌沦为代工厂,已经没有比这个情况更能形容一个输家了。不过也有网友替 HTC 抱屈,表示 HTC 原本就是代工起家,并且目前三星、LG、华为也都还在代工手机业务,批评该作家根本就不懂手机。

市场持续缩减 HTC明年或不在美推旗舰机

  ▲HTC于日前发布的最新款HTC U Ultra手机。(图片援引自AndroidPit)

  但无论如何,似乎诸多信息都表明 HTC 明年的整体形势都更不明朗。由于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且本土品牌已经占据半壁江山,HTC能否逆势崛起,目前还是未知之数。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