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打击电信诈骗 运营商和监管部门应联手负责

2017年02月14日08:3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意见】打击电信诈骗 运营商和监管部门应联手负责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北京邮电大学的曾剑秋教授,对于电信诈骗非常了解,他认为,我们首先应该客观理性地了解对待手机副号,曾教授认为手机副号并不是电信诈骗的一个符号,它本身还是运营商为了方便用户所以推出的业务,或者是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一个好处。但是也要明确,手机副号与亲人之间绑定一个号码相互之间打电话便宜的亲情的号码不一样。

  电信诈骗新形式越来越多,曾剑秋教授认为,其处理难点是在运营商办理的业务多且变化多发展而来的。对于如何来解决,曾教授认为,对于普通的手机用户来说,没有太多可以做的。电信运营商作为业务的推出者要负主要责任,运营商不仅要为用户提供业务,还要提供信息安全。相关的监管部门、政府部门也责无旁贷,例如,电信诈骗监管人员不够,立法、打击电信诈骗的手段、措施等方面也有许多事情要做。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