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爱立信等三家企业宣布完成全球首个洲际5G网络测试

2017年02月1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7日电  (赵超)爱立信、德国电信以及韩国通信运营商SK电讯近日宣布,三家企业联合完成了全球首个洲际5G网络测试,这一举措有望为今后5G技术全球漫游扫清障碍。

  据了解,此次演示是在德国电信位于德国波恩研发中心和SK电讯位于韩国的宝马驾驶中心的5G测试平台进行的。在试验中,一位修理工人及其同事使用AR进行了沟通。

  三家公司在联合声明表示,5G网络上的网络切片将使运营商能够配置一张能够提供预定义功能和服务的端到端网络。

  三家公司表示,其洲际预标准5G试验网络和概念验证演示是其在MWC 2016上海大会上签署的合作协议的结果。这三家公司计划在即将于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17上进行5G联合网络切片演示。

  今年堪称5G元年。由于5G标准目前还未确定,全球各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均迫不及待展示各自在5G技术上的优势,以期能5G标准评选时获得更多话语权。在本月底将开幕的2017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高通、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等企业都将以5G为主题参展。

  目前,各界普遍认为,5G标准最快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初步确定。在此之前,已经有一些国家提前体验到5G网络。

  近期,奥地利政府已批准了成立一个5G指导小组的计划,该小组将在12月底之前为政府准备一个5G战略。在美国,当地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宣布,预计2017年晚些时候将在美国奥斯汀市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市覆盖5G网络。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