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八旬婆婆玩微信 患“手机依赖症”

2017年02月21日08:38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八旬婆婆玩微信 患“手机依赖症”

  自从有了智能手机,刘婆婆就成了“低头族”,每天不是刷微信就是玩游戏,颈椎病还复发了好几次。最近家人发现她越来越健忘了,到医院一查才知道原是患上“手机依赖症”。

  家住汉口的刘婆婆,今年82岁,去年就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孙子还给她的手机里装了微信、QQ游戏等应用软件,婆婆每天都要玩好几个小时,有时甚至一直玩到凌晨才睡。近日,家人发现婆婆很健忘,说的话转个身就忘。上周五早上,婆婆起床后感觉到头晕得厉害,休息了一会也没有缓解,家人赶紧把她送到了附近的市四医院。

  接诊的综合科彭绍蓉主任给婆婆做了全面的检查,发现婆婆血压、血糖和血脂都很高,因此才出现了头晕的症状。仔细询问病史后得知婆婆睡眠时间很短,晚上大多数时间都是躺在床上玩手机。

  彭绍蓉主任分析,婆婆过分依赖智能手机,导致长时间睡眠不足,夜间交感神经异常兴奋,迷走神经不活跃,血压血糖居高不下,记忆力也急剧下降。

  彭绍蓉主任提醒,晚上躺着长时间玩手机会让视力受损,尤其是在黑夜中,手机屏幕散发出来的蓝光有可能会导致黄斑病变,白内障风险倍增,造成不可逆的视力伤害;还容易使人的大脑兴奋,在需要睡眠的时候反而睡不着,还会导致人体的“褪黑素”分泌减少,身体清除自由基和抗氧化的能力下降,免疫调节功能也会下降。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