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摩托罗拉起诉海能达专利侵权

2017年03月20日08:25 |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小字号
原标题:摩托罗拉起诉海能达专利侵权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系统公司3月14日宣布,已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针对中国深圳海能达(002583,股吧)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的诉讼,指出海能达对讲机、基站、中继器和调度系统,以及一些产品组合、销售材料侵犯了摩托罗拉系统公司的专利,涉嫌使用了三名前摩托罗拉员工提供的摩托罗拉的商业秘密。

  C114从相关人士处获悉,摩托罗拉发起诉讼属实。

  事实上,摩托罗拉系统和海能达恩怨已久。此前2015年海能达子公司HMF中标荷兰价值9000万欧元的公共安全订单,就遭到摩托罗拉的诉讼。当年6月,荷兰海牙法庭判决KMK为败诉方。

  摩托罗拉系统是全球营收最高的专网系统厂商,海能达则是最具实力的挑战者。该公司近年来陆续收购了多家德国TETRA系统厂商,并正在收购英国赛普乐,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对摩托罗拉系统的传统地位提出了重大挑战。在国内市场,海能达也进一步侵蚀摩托罗拉系统的固有份额,例如地铁调度市场。

  中信建投认为,长远来看摩托罗拉诉讼对海能达国家化战略将产生非常多积极的影响,将迫使海能达更加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更适应国际游戏规则,并积累危机管理经验,激励海能达从跟随到超越,加速产品技术发展。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