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美将禁部分航线乘客随身携电子设备进机舱 尺寸要小于手机

2017年03月21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将禁部分航线乘客随身携电子设备进机舱 尺寸要小于手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3月20日报道,美国开始禁止部分从中东和非洲国家起飞、前往美国的航班携带特定电子设备进入机舱,但是这些设备可以托运。有官员表示,超过手机大小的电子设备都需要托运。

  一名航空官员表示,此类规定的制定是因为担心从特定国家起飞的赴美直飞航班会有安全威胁。另有官员表示,位于也门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可能通过这些被禁止的电子设备制造安全威胁。情报部门已经对此展开调查,不过最近美国特种部队在也门突袭中获得的情报增加了对这种威胁的担心。

  来自美国国务院的官员表示,使馆馆员已经通知相关国家和公司新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影响的包括从十多个国家飞往美国的航班,包括来自中东国家的航班,一些总部设在约旦和沙特阿拉伯的航空公司也受影响。

(责编:孟哲、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