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中国联通力推“光宽带+”服务 打响宽带保卫战

赵超
2017年03月28日20:07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赵超)面对竞争对手在家庭宽带市场的低价拼抢,中国联通今天做出反击之举。联通集团市场部今天宣布,将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千兆宽带试点,并推出“双通道”宽带、智慧到家、新融合套餐等特色服务,开展"百城联动"营销行动,打造宽带业务“新标杆”。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区完成了宽带的光纤化改造,88%的覆盖区域可提供百兆接入能力,部分区域可提供千兆接入能力。光纤到户覆盖约2.4亿家庭,国际互联网总出口带宽日前达2Tbps,年底可达9Tbps,“正是有如此高质量的基础网络支撑,中国联通才能推出“光宽带+”的一系列服务。”

刚刚公布的三大运营商2月运营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当月新增宽带用户269.1万,3倍于电信与联通新增用户数之和,连续2个月保持月均200多万的增速,同期,中国电信月增82万,中国联通月增宽带用户8.6万,不及中国移动的零头。

从前不久发布2016年年报数据看,中国移动凭借低价捆绑策略,宽带业务保持迅猛增势,在“量”上实现逆袭,用户增长2259万户,成为行业内第二大宽带运营商。此消彼之下,中国联通的宽带用户数量正不断遭到蚕食。

姜正新称,宽带业务是中国联通的战略性基础业务,是推动整体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与核心。这意味着,对于当前竞争对手持续的低价拼抢宽带市场的行为,联通不会任由其持续下去。

据了解,此次联通推出的“光宽带+”及宽带五大计划包括:在15个城市开展千兆宽带试点,将根据试点情况制定下批推广计划;发布“双通道”宽带标准,即IPTV业务和宽带上网内张独立的网络承载,带宽相互独立,速率互不干扰;推出网络延伸服务,计划打造6万名“智慧家庭工程师”,实现向联通全网宽带用户提供延伸服务;推出“新融合套餐”,用户套餐可跨区域、跨行业、跨账户组合;发布"百城联动"计划,在全国334个城市利用40万渠道网点以及13万直销人员,推广“光宽带”业务。

中国联通的宽带业务在三大运营商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尤其是在传输网、IDC数据中心资源、国际宽带出口等基础资源方面优势明显。

根据宽带发展联盟上月发布第14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从不同运营企业的移动宽带网速状况看,3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和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中国联通均最高,分别达4.81Mbit/s和13.72 Mbit/s。

业内人士认为,联通推出的“光宽带+”服务,着力于提升宽带品质,没有跟随移动的“低价抢市”竞争,是十分明智之举,“价格战难以长久,宽带竞争的重心终究还要回到网络质量、内容创新等‘质’的方面,这正是联通优势所在。”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